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共铸清廉之魂

岭东区纪委监委: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共铸清廉之魂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岭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巩固我党反腐败斗争发展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一、稳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区纪委监委在2022年多次参与我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辖区内进行反腐败宣传教育,把教育和宣传工作作为反腐败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努力拓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渠道,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示范点,营造全区上下同心协力倡廉洁的良好氛围。

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2022年,区纪委监委把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放在了区纪委监委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上,秉承着高效务实、力求实效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先后在社区街道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组织干部到革命老区、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我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使全体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使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2023年,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丰富教育宣传载体,通过微视岭东微信公众号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宣传,贯彻严的基调,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党风廉政就在身边。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巩固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释纪、以案为鉴。通过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嵌入式监督、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等多种监督检查方式,以整治腐败强有力的手段,持续发力的高压态势,教育宣传和监督检查相结合,肃清不正之风,构建廉洁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