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禁止违规操办举办“升学宴”的通知

关于禁止违规操办举办“升学宴”的通知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借“学子宴”大操大办肆意敛财的不正之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各种名义收受礼金、网络转账、有价证券、贵重礼品等。

二、严禁为掩人耳目,以亲属或他人名义操办“学子宴”、按不同类别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学子宴”。

三、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等参加“学子宴”。

四、严禁参加非家庭性违规举办的“学子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五、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席、报销子女学习费用。

六、严禁使用借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游玩。

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原则,对本单位高考学生家长要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持续传导压力,将纪律要求传达到位,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升学期间风清气正。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以身作则,给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正面榜样,促进子女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区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顾禁令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所收礼金全部追缴,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教育、监督、管理不力,致使本单位出现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地点:岭东区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0469-2606990  

举报邮箱:ldgdfzfjds@163.com 

岭东区纪委监委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