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入供暖企业及居民小区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供暖企业及居民小区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12-26

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全区居民切身利益,为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岭东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区营商环境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全区供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群众过文温暖过冬。

2023年的冬季已经到来,供热工作是检验地方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又一次大考,供暖好不好,百姓的满意率是唯一的检验标准。岭东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提前研判、及时处置,提前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科学配备应急队伍,细化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应对极寒天气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积极做好元旦、春节等特殊时期供热保障,确保热源供给充足。岭东区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全区8个相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供热行业监管职责,做好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工作;加强对供热企业监督检查,强化供热风险防控,对弃管、断供、低温供热等风险隐患早研判、早处置,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投诉的供热问题发改部门做好供暖季煤炭保供工作,建立完善应急储备体系,确保应急需求;其他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配合做好冬季供暖相关工作。

冬季供暖采暖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区纪委监委通过加强日常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整合监督力量等方式对供热领域问题严查严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并持续督促监管责任部门认真履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供热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