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狠抓落实担当,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一线,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疫情防控取得一定进展。区纪委监委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执纪问责,对存在问题进行严肃惩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违反防疫工作纪律案件进行通报:

2月14日与2月18日,经区纪委监委与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区信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沉治办和区房屋征收办等4家单位,未按照《四方台区疫情期间值班值宿管理制度》文件要求,实行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单位无人值守情况。

刘涛、张新宇、武旭辉、张荣德作为区信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沉治办、区房屋征收办负责人,对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没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及不良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并报请区委同意,分别给予刘涛、张新宇、武旭辉、张荣德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不能有些微疏漏,要脚踏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的贯彻执行,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并严肃纠正贯彻落实中的不在状态、不研究、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不见效和作风不实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现象,要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实行实名通报曝光制度,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