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邓小冬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何文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职责,为推动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邓小冬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执纪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加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作风监督,推进正风肃纪;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敢于“较真碰硬”;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强调要聚焦正风反腐、狠抓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进风清气正;要深入细化政治巡察整改,发挥“利剑”作用;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加强党性锤炼;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展现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决心信心,勇于开拓进取;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区政治生态成效得到显著提高。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合力构建完善监督体系,审查调查力度持续增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执纪执法进一步高效准确,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全会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融会贯通;必须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上敢于担当作为;必须在凝聚监督合力上统筹协调推进;必须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强化业务能力。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着力做好八项工作。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坚持用理论创新强化思想武装,坚决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突出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常态化运行机制,精准有效问责,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四是明确职责定位,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坚守监督基本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协同发力。五是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队伍。六是突出政治巡察,推动完善工作格局。推进工作规范,突出巡察重点,推进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七是推进“三不”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对腐败“零容忍”的姿态毫不动摇,积极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发挥思想道德、党纪国法和警示教育作用,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八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带头讲政治,强化实战练兵,提升业务水平,完善内控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