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强化对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强化对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四方台区太保镇民政所会计赵某擅自将扶贫专项资金所产生的利息未及时上缴、并用于处理办公经费问题,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其赵某进行了追责。该案件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

四方台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区范围内迅速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重点,集中治理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集中治理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集中治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的问题,集中治理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调研,作出专题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