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三个到位”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三个到位”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一是研究部署到位。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迅速成立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题警示教育领导小组,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推进落实。根据省市纪委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四方台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姜国文、刘杰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姜国文、刘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通报,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通报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反面典型检视反思、引为鉴戒,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品行端正、遵规守纪、廉洁奉公、从严治家、敢抓敢管,切实达到五个目标要

二是深入学习到位。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和党规党纪专题学习,集中开展理论业务学习3次,累计参加学习人员56人次。对姜国文、刘杰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进行了深入学习反思,对《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郑国志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组织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光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发放纪检监干部应知应会学习题,开展“每周一测”闭卷考试3次,累计参考人员61人次。通过学习更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对党章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的敬畏,进一步增强了纪法、制度意识和践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的初心使命。

三是以案促改到位。本着“见人见事、见因见制、见底见效”的原则,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件回头看”的形式对2018年以来案件查处工作查漏补缺、引以为鉴,对文书制作、调查取证、程序规范、违纪事实阐述、案卷装订等方面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发现整改的问题,真正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引为鉴戒,警钟长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程序更加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