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30

11月16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更加突出“政治机关属性”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四方台区落地生根。二要更加突出“主动精准监督”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既要坚持挺纪在前,主动监督,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三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推进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四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拧紧政治理论学习这根弦,保证学习质量、学习成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的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