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8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文明廉洁过节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既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

二、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现金、微信红包、预付卡、土特产等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度假等活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出现脱岗、漏岗、顶岗现象;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要节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偏差。要精准发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检查,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打出查纠“四风”组合拳。对顶风违纪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对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治的坚决问责,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69-4347588

区纪委监委举报邮箱sftjwjw@163.com

中共四方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