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6

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5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邓小冬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何文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邓小冬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强化政治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为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我区全面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守政治担当,推动落实“两个维护”;聚焦重点领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明确首要职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保持高压态势,有序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优化提升,全面建设专业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1年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建设引领作用,突出政治监督精准聚焦,持续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二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保持“不敢腐”的高压,健全“不能腐”的机制,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三是加大“四风”整治力度,推动作风好转。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重点整治“群腐”问题,树牢为民思想。巩固深化工作成果,重点治理民生领域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五是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促进监督贯通。明确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成果运用。六是强化监督首要职责,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提升日常监督质量,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七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改革创新,坚决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派驻机构运行机制。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技术保障,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严谨规范办案,提升案件质量,守住办案安全。强化队伍管理,注重干部培养,坚决防止“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