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四方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四方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中共四方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2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6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编办会将落实区委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紧盯问题、靶向攻坚,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有力有序落实巡察反馈整改各项措施。区委第一巡察组共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条,已全部落实;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共6个,目前已完成整改5个并全部销号,长期整改1个,整改完成率为83.3%。通过动真碰硬整改,区委编办和全体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立,呈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针对政治学习不够,政治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强,责任担当意识不到位。一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工作的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办进行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集中学习。设置学习计划表和完善学习相关佐证材料,做到再学习、再梳理、再充实,确保及时掌握并与编制工作有机结合;二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组织全办进行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集中学习。

(二)针对创新意识不强,责任担当意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针对消化超编工作措施。学懂弄通编制使用政策,在不违反编制使用政策的情况下,打破墨守成规,用活编制,解决问题;对安排的工作多抓落实。对安排到一线的工作在具体过程中多听反馈,出现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式,深入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加强担当意识,落实责任。残联、科协属群众团体借用事业编制,我办将及时掌握上级政策,不折不扣按上级政策执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加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学习政治理论,并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后继续学习,坚持每个月开展政治学习讨论活动。

(三)针对意识形态领域认知和鉴别力不强,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方面问题。一是思想掌控全面深入;详细学习意识形态的本质及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内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要在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用理论指导好工作实践,用正确的观点和方法,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掌握应对社会大环境的教育引导举措。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业务水平能力学习,提高工作人员对新媒体技术的运用,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条件下多平台宣传文化思想,提高政治鉴别力。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行为底线,坚守党员干部应有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底线,远离奢靡、远离腐朽,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

(二)坚持慎终如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区编制工作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委编办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69-4349005;邮政地址: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政府大楼八楼。

中共双鸭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2021年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