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11

区属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各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

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区水暖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陈文勇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2017年7月至8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四方台区水暖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共反馈党建工作较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4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2018年1月,水暖公司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剩余1个问题年内也将完成。但2021年1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水暖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时,发现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陈文勇作为时任水暖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对待巡察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纸上整改、表面整改、敷衍了事问题。2021年5月,陈文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区水暖公司经理王利国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问题。2021年1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四方台区水暖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水暖公司经理王利国对上一届领导班子整改未完成的问题不跟进、不推进,对具体整改情况不了解、不知情,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不留存,整改措施不跟进,致使上一轮巡察中发现的9项问题仍有6项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工作存在形式主义。2021年5月,王利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问题,是当前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究其原因,根源在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仍不牢固,责任意识缺乏,担当精神不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主动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习甚深、根深蒂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找准“病灶”,挖出“病根”,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领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联系起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既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中共四方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