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4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不正之风。

一是加强教育提醒。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告,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纪律要求,明确“六个严禁”,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加强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提醒教育并进行重点监督,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主动约谈,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通过专项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区内及市区饭店进行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精准发现操办地点由大酒店向偏远农家乐转移、借同学聚会等为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采取“化整为零”等方式分期分批违规操办、不办酒席暗收礼金等问题。    

三是加强执纪问责。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的,从严从快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对疏于教育管理或明知违规而不及时制止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截止至目前,四方台区未接到信访举报,未受理相关问题线索,未查处相关案件。


                                                                     中共四方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