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学子宴歪风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学子宴歪风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委要求,针对中、高考结束后操办学子宴成风现象,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派 驻单位遵守相关规定,取得较好成效。

  一、及时转发《通告》,督促贯彻落实相关要求

  对监督单位转发区纪委监委发布的《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告》要求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通吿要求。履行领导职责,对本单位全体党员严格教育监管,严明纪律要求,对党员干部有子女升学情况的,要及时上报。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调研走访对全区24家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有子女升学情况全面摸清,通过紧盯中、高考升学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部分领导干部做到早约谈、早提醒。避免领导干部触碰“高压线”,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设置举报箱,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严格责任追究。

    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暗访抽查了解到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传达落实《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吿》要求。截至目前,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主动提醒8人次,尚未发现违规人员。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群众监督力量,狠刹隐形的“学子宴”歪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