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28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部分省市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形势非常严峻,为做好疫情期间审查调查工作,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开展走读式”谈话的防控措施,紧紧围绕“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关键环节,切实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

  谈话前严把关口,筑牢防线。对谈话对象进行风险评估,精准研判谈话对象的身体状况、工作履历、性格特征、家庭情况等,重点对谈话对象疫情接触史和活动轨迹进行摸排和筛选,同时联系区疾控中心对区纪委监委办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对谈话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建立体温检测和谈话室消毒台账。

  谈话中规范动作,动态关注。疫情期间开展“走读式”谈话严格审批程序,明确承办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对进入谈话室的谈话对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出正常范围的一律不得入内,进入场所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谈话后主动跟进,回访解压。按照“谁送谁接”的要求,填写《走读式谈话手递手交接单》,将谈话对象安全送回。视情况与被谈话对象所在党组织、单位及家属联系交流,告知有关情况和注意事项,共同防范风险,帮助被谈话对象尽快卸下包袱、稳定情绪、恢复状态,回归正常工作生活。在谈话结束后及时对谈话场所进行消毒,做到谈话前后一次一消毒,认真填写谈话室消毒台账。

 

                                                                            中共四方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