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实开展统战部门调研 确保上级要求有效落实

扎实开展统战部门调研 确保上级要求有效落实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09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调研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派驻工作质量,第一派驻组成员对区委统战部关于2018年4月以来受到政务处分人员是否为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

  积极沟通开展排查

  调研过程中,组长转达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通知要求,以双四监函〔2021〕5号《关于加强和规范给予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政务处分的函》的形式配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2018年4月以来给予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政务处分人员进行排查,并对存在漏告、忘告进行核对。区委统战部门给予回函,对2018年4月以来受到政务处分的22人进行逐人核对,不存在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情况。

  调研成效“1+1>2”

  统战部门工作职能决定在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时要精准实施,分类指导。及时对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涉及政务处分人员函告,间接强化遵守政治纪律自觉,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地位,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函告规范性,并突出函告重要作用。同时,被监督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增强“三不”意识自觉性能力。同时,有效提高了基层派驻部门工作人员实际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能,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