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 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 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5

  为深入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四方台区太保镇四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金龙低保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20年2月至2020年8月,刘金龙在低保核查过程中,未发现本村低保对象王美兰已死亡,致使其多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5个月共计1438.22元。刘金龙作为四新村负责低保工作人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于2020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放的低保资金1438.22元由区民政局追缴。

  二、四方台区太保镇长富村党支部副书记陶春玲违规发放补偿款问题。2015年8月,陶春玲在发放水淹地受灾农户补偿款过程中,将自己及其亲属共4户10人列为受灾农户,违规发放、领取补偿款共计0.2万元。陶春玲身为党员村干部,在社会保障、救灾救济款物分配事项中优亲厚友,于2020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四方台区太保镇建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俊明违规验收道路硬化工程。2016年,在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太保镇建兴村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道路硬化项目中,崔俊明作为参加验收的工作人员,明知建兴村道路为1000米,实际完成670米的前提下,在虚报330米的项目验收表上签字,工作不认真负责,不坚持原则。崔俊明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对建兴村道路硬化改造工程没有达到实际米数,谎报进程,负有责任,于2021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有的优亲厚友、违规发放补贴,有的不正确履行职责、不负责任,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对上述人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日常监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

 

 

                                                                           中共四方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