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5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将查处的1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四方台区司法局局长刘烨因对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不力问题被问责。2017年9月至2019年10月期间,四方台区第一司法所、第二司法所以及太保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人员多人违反《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前提下,多次私自进行外出,活动轨迹到佳木斯、沈阳、三亚等多地。刘烨作为司法局局长,不负责任疏于管理,违反工作纪律,对社区矫正人员私自外出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于2020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高、缺乏强烈的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当起来。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问责的鲜明导向,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要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坚持“一案双查”,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问责力度。同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实现查处问责一个、教育警醒一片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