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03

4月2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邵国强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于立国在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丹指出,要对照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解决思想、能力、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加以整改。

王丹强调,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重点问题,高效推进整改。要学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推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取得新成效;要提能力。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积极开展学规学纪学法培训和岗位实战练兵,以学促用、以干代训,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对照自身职责定位,认真梳理问题,逐条推动整改;要转作风。强化管理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坚决查处通风报信、以案谋私等行为,全面摒弃陋习,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扎实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反思,认真整改,强化监督,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奋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