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3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育红小学、太保中心校、第一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区信访局、区民政局党支部(养老服务中心、社会救助中心)、区工业信息局(电商办)、四合村党支部和红星村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近期,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反馈会并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要求,现将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搞“形式主义”,学习材料他人代笔、照搬照抄;“双减”政策落实有差距,个别教师对“双减”政策认识有偏差;疫情防控有漏洞,外来人员未严格执行“三宝”措施;教学管理薄弱、教师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师资配备上不科学、不合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违规报销差旅费;物资管理混乱,学校物品台账不清,库房管理混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完善。

区信访局学习意识不强,对党的理论和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不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工作人员对《信访条例》内容掌握不准;维稳措施不到位,化解重点、疑难信访问题力度不够;对《信访条例》宣传力度不够,与信访人沟通方法单一;意识形态重视程度不够,对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和风险评估还不完善;担当尽责意识不足,对待信访工作不主动甚至不作为的属事单位,办法不多,督办不够,处理不及时;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不够,贯彻责任制积极性不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差旅费报销笼统。

区民政局党支部传达上级精神不及时,业务培训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殡葬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对殡葬服务行业检查频次不够;养老事业发展缓慢,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吸引力有差距;落实监管责任有差距,对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排查频次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对已建立制度的学习和督促检查不够;资产管理混乱,廉政风险点仍然存在。

区工业信息科技局传达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不深入,传达学习没有记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全面,对工业发展的前瞻性指导不够,对我区工业企业未来可预见的风险没有研判;推动产业发展、为企服务不够,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缺乏有力举措;工作效率不高,电商办推进孵化器资金工作进度缓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不到位,没有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详细的部署。

四合村党支部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学习走过场;“领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收入来源结构单一,未能有效结合本村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环境治理不到位,存在多处死角,村内脏乱差;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人员管理不规范,要求不严格;项目管理不到位,垃圾分拣站、村卫生所建而不用;“三资”管理混乱,机动地对外发包价格较低,收款清收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

红星村党支部工作干劲不足,村两委成员在村内工作时间较少,导致村民对村集体存在严重不满情绪;落实低保政策不严不实,低保户申报及动态管理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清化收”等工作都存在差距;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壮大村集体项目没有体现收益,财务管理混乱,工程未验收就投入使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

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分类处置问题线索,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干部考核评价使用、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电话:13766679229

邮箱:13846983660@163.com


                                                                         中共四方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