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10

根据区委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方式进行。

经区委批准,627日至927日,2个区委巡察组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区总工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常规巡察。

10月10日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于立国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反馈指出,区直部门能够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重点工作,促进全区重点工作和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巡察发现,有的存在理论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保密意识工作认识较差,基础设施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没有落实落靠,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有的政治意识不强,行业领域法规学习不到位,执法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支部管理不规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固定资产管理混乱;有的学用结合不紧密,服务妇女群众意识欠缺,服务妇女群众渠道不畅,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发挥科协职能作用有差距,帮助科技工作者解决问题力度不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不到位;有的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工作推进不够全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职工驿站缺少监督管理;有的招商引资主动性不强、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到位,招商渠道不多,创新意识不强,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主动性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

反馈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反馈强调,被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反馈要求,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巡察整改中“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责。切实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