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七星镇纪委:谨防机关干部微信“泄密”

宝山区七星镇纪委:谨防机关干部微信“泄密”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微信已成为公职人员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公职人员在使用微信过程中,若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和自律意识,极易触犯保密规定,导致国家秘密、机关工作秘密泄露。宝山区七星镇纪委提醒镇内机关干部,务必加强自我约束,谨防微信“泄密”。

一是加强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提醒机关干部和村“两委”要明确保密规定,认识到微信泄密的严重性,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在微信中谈论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敏感信息,坚决杜绝“朋友圈”成为“泄密圈”。

二、规范使用微信,落实保密要求。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在使用微信时,要遵循“最小权限原则”,限制微信群、朋友圈等功能的开启,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同时,要加强对微信群、公众号等的管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微信传播有害信息。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镇纪委将加大对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微信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使用微信行为。对违反保密规定的人员,要严肃查处,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七星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微信使用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加大对微信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维护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正常运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