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 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护航新考录人员健康成长

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 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护航新考录人员健康成长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2

年初以来,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将新考录人员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着力为新考录人员量身定制纪律教育套餐,不断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帮助新考录人员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将红色文化融入纪律教育,深挖廉洁文化故事,运用“教育课堂+教育基地+实践体验”模式,组织新考录人员开展一次入职宣誓、参观一次红色新安党建联盟基地、聆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组织一次交流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新考录人员通过走、看、听、谈、写、做等方式感受革命精神,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赓续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强化正面教育的同时,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剖析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挖案件发生的深层原因,新考录人员深感震撼和惋惜,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为进一步提升纪律教育精准性,街道纪工委会同街道党工委制定全年学习计划,精心设置纪律教育课程,结合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等,通过开设纪法“微讲堂”、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推动新考录人员将遵规守纪刻印于心。

下一步,宝山区新安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做深做实新考录人员纪律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场活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举行廉政座谈会等形式,不断丰富完善新考录人员纪律教育套餐,为新考录人员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