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山区七星街道纪工委: 节前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过春节

宝山区七星街道纪工委: 节前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过春节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2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七星街道纪工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刻汲取身边人酒驾醉驾的惨痛教训,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强化自我约束,不收礼、不送礼,不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清清白白为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二是做好安全防护。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规律作息、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通过视频、电话传递祝福,严格遵守禁酒令相关规定要求。同时,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

三是做好值班工作。值班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值班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提前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准备,遇到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严禁擅离职守,保持手机通讯畅通,稳妥应对有效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运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