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3

今年以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紧盯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强化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以业务培训助力村级纪检委员能力提升,持续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村级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浩然主持并进行解读。

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浩然就新修订的《条例》从“修订了哪些内容、修订的意义、新版《条例》亮点在哪”等方面进行了领学解读。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条例》的第3次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带头学习《条例》,充分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执纪监督的着力点,做到系统把握、全面理解。

会议要求,要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镇纪委书记、村纪检委员要切实组织好相应的学习培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注重学习教育效果。要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把学习培训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领域,精准“滴灌”、靶向发力,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村级纪检委员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原则、勇于亮剑,以新修订的《条例》为准绳,下大气力抓落实、抓执行,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