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04

近日,尖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2024年工作打算,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任务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强化规矩意识,不越底线不逾红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明晰目标任务,按照细化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推进实施,确保每项任务抓具体、落到底、见实效。将监督检查作为重要工作手段,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将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第一议题”学习质效,深化全员培训,提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坚持能力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着力增强本领能力、落实“五细”要求、倡导“三实”作风,在落实好监督责任的同时,也要注重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落到实处,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保障。要确立系统格局,树立整体意识,站在推动尖山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做到空白缺位的抓紧建立,不全面的尽快完善,把日常工作中比较成熟、普遍使用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定,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要主动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屯社区延伸,强化基层监督效能,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转化形成适合尖山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做法,共同推动尖山区纪检监察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