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 砥志研思新征程 笃行致远再启航

友谊县纪委监委: 砥志研思新征程 笃行致远再启航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05

3月1日,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述职会议,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会。

按照会议安排,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主任、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按照既定顺序,依次述职,亮出2023年工作答卷、查摆问题、拿出实招、庄严承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述职干部精准点评,既给予充分肯定,又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各部门一年辛勤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重要契机。“晒成绩”和“比贡献”非最终目的,而是要通过这一过程,找准短板、强化弱项、缩小差距、弥补不足,确保每位干部都能找到比学赶超的榜样,有效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会议强调,述职要敢于联系实际自我“揭短”,不回避遮掩,不仅要“晒”出责任感,还要“比”出紧迫感,从而达到红脸出汗和提升内在目的。通过晒成绩、亮实招、查问题、促提升,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敢于正视不足,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友谊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年度述职为契机,全面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2024年,全体干部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苦练内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的勇攀高峰精神,再创佳绩,为推动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