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 精准发力 重拳出击 惩治诬告陷害行为

友谊县纪委监委: 精准发力 重拳出击 惩治诬告陷害行为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专项治理着力为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党员和公职人员撑腰鼓劲……”友谊县纪委监委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说道。

自全省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友谊县纪委监委成立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合县公安局健全协作机制,强化联合作战,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向诬告者亮剑,为清白者撑腰。

为精准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友谊县纪委监委对诬告陷害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梳理起底2020年以来的重复件等异常举报行为和2022年以来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形成问题线索台账。建立由承办部门分析研判,工作专班共同研究,承办部门追查核实,县纪委审核认定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平稳有序推进。

此外,友谊县纪委监委坚持同步开展、一体推进澄清正名和严查诬告陷害。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第一时间得到澄清正名,充分激发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勇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截至目前,友谊县纪委监委共计为干部澄清正名43人,其中书面澄清11人,会议澄清14人,当面澄清18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打好‘查诬’‘澄清’组合拳,一以贯之加大澄清正名力度,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事者撑腰,为实干者护航。”友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