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深入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纾难解困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宝清县纪委监委:深入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纾难解困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11

为进一步优化宝清县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资金扶持、产业拓展、营销管理等方面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发挥监督“哨兵”作用,打消顾虑,积极作为。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对全县10个营商环境联系点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式走访活动。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到,我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本着遇到事情“马上就办”,俯下身、沉下心,上门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真正做到了聚焦企业需求、关注企业感受、倾听企业建议、服务企业发展,县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满意度明显提升。各营商环境联系点能够积极发挥“哨兵”职能,广泛收集问题,积极反馈问题,并针对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了一些问题,如企业线下转型线上中遇到的快递费用过高、化工企业销售渠道较少等,针对此类问题,县纪委监委将积极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进行对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转型快速发展。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对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的跟踪回访,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职,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做好跟踪监督,全面营造优质高效、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