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1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417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三届县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刘少坤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刘玉胜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质效,为实现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刘少坤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县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对加快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执行好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与时俱进、稳中求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健全和完善我县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委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指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时代坐标、发展方向和职责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必须守初心、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意志决策落地生效;必须精准高效履职尽责,推动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实事求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查办案件,追求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必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三届县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要着重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压实落靠“两个”责任,全力保障政令畅通。二是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坚守职责定位,做深重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巡察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四是稳妥有序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五是建立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六是以更高标准提升专业化能力,以更实措施提高规范化水平,以更严纪律推进精细化管理,切实打造过硬队伍。

全会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实现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