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方式方法 延伸巡察“触角”

创新方式方法 延伸巡察“触角”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6

“民生大厦的成立方便了老百姓但是也有很多问题,例如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冷漠、预约办理等待时间较长等”这是写在《民生大厦一站式窗口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中的一段话。5月18日,友谊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友谊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进驻后采用了网络不记名填写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民生大厦一站式窗口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该问卷共十项,分别从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在岗情况三方面进行了调查。

线上调查问卷发放仅仅24小时,浏览量已达3109人次,收到有效问卷211份,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热情极高,提出很多宝贵意见,为巡察发现问题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向。

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友谊县委巡察机构在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深度发掘,着力做好巡察特色文章。利用网络大数据,通过线上微信调查问卷的工作方式,扩大社会知晓面,有效的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进驻巡察组反映情况,进一步破解了巡察监督找不到着力点的问题,使巡察重点更加突出,有力助推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