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四个一” 为新任乡镇纪检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友谊县纪委监委“四个一” 为新任乡镇纪检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6

为进一步提醒鞭策新任干部,明确乡镇“两个责任”,推动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开展。友谊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新任乡镇纪检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召开一次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代表纪委监委对加入纪检队伍的新干部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岗位特点,对新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乡镇“两个责任”落实作出了详细部署。

签订一份岗位责任书。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划清履责界线,督促有效监督同级党委“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提出监督意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层层向下压实,着力打造廉洁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

建立一册纪检干部档案。组织填写《纪检干部档案信息采集表》,牢牢掌握和监督新任纪检干部廉政情况,筑牢内部监督防线,加强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组织一次业务培训。精心选择培训内容,在培训过程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学习培训光盘,帮助新任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