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6

经县委批准,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10月15日,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大勇参加会议。

赵大勇首先传达了省委巡视办主任顾百文在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县委宣布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据了解,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工商联、县档案馆9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县医保社保系统依法履职进行上下联动专项巡察。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刘玉胜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是“两个维护”,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落实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玉胜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属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要提升工作质效,严格执行组务会制度,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