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加力度 强措施“ 案件查办攻坚月”成效显著

集贤县纪委监委:加力度 强措施“ 案件查办攻坚月”成效显著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2

集贤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十一月“案件查办攻坚月”启动以来,集贤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集中全部工作人员力量,采取全员参与查办的方式,明确结案期限、严明办案纪律,形成全力查办案件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培训,强内功。集贤县纪委监委把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案件质量,作为“攻坚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案件办理作为集中培训重点,委内业务骨干在授课期间,围绕办案程序、调查取证等环节、常见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集中讲解,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

二是优化配置,增合力。集贤县纪委监委根据案件线索情况,科学配备人员,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保案件,以老带新、以强补弱,让全体干部在知识和技能上相互补充、相互学习,实现优势互补,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工作合力,又进一步强化了执纪审查工作力量。

三是畅通渠道,紧督促。集贤县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建立攻坚台账,实行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议进行集中研判;案件管理室对照台账每周通报一次案件进展情况,加强督办保障攻坚进度。

集贤县纪委监委通过“案件集中攻坚月”,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提升了全员办案能力和水平。十一月份集贤县纪委监委立案73件,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