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深入开展“学生餐”专项问题治理工作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深入开展“学生餐”专项问题治理工作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28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深入开展“学生餐”专项问题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问题治理工作中,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任务,会同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着重就是否有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参与、介绍、开设“学生餐”(小饭桌)行为,对学校周边的“学生餐”(小饭桌)经营点进行了暗访。同时,以抽查的形式对全县可能存在问题的9所学校共发放调查问卷(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0余份,其中问卷反馈学校教职员工参与校外“学生餐”存在问题的9份。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接到问卷反馈信息后,逐个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反馈回访。

下步,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对易在“学生餐”专项问题治理工作上存在风险的关键岗位30余人进行主动约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的“咬耳扯袖”功效,力求把可能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