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

友谊县纪委监委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03

日前,友谊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刹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歪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友谊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重点查处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问题;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2个方面10类问题。

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尤其是单位主要责任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当看客、作壁上观。严格标准、顶真碰硬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坚决移送和查处,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要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