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及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及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4

    


第一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2021年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关于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说明

十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五、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种职能,对市纪委和县委负责。

1、负责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工作人员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政府作出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管理的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处分;受理党员和公职人员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负责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律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5、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对党的纪检工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教育工作。

6、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政策、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维护党纪政纪的规范性文件。

7、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制定的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意见建议。

8、对本机关的干部职工进行政治思想、理论政策、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9、承办县委、县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内设14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案件审理室、案件管理室、信访室、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纪检监察三室、纪检监察四室、纪检监察五室、纪检监察六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友谊县纪委监委及所属事业单位总人数77人,在职人数7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51人、事业编制人员23人;退休人员3人。与2020年预算对比,在职人员增加20人。

    四、2021年预算编制范围

2021年纳入友谊县监察委员会预算管理的单位共计3个。本部门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2家,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

行政

2

友谊县效能投诉中心

事业

3

友谊县廉政基地管理中心

事业


第二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报表

(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 关于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1210.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6.78万元,增长29.64%。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0.5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9.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77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1210.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0.51万元,占100%。

 、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121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51万元,占总支出的74.23%;项目支出312.00万元,占总支出的25.77%。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0.5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0.5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0.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6.78万元,其中:

1、2011101、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2021年预算数707.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0.13万元,增长22.54 %。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2、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实务(纪检监察事务)2021年预算数312.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3.00万元,增长、49.28%。主要原因是:案件数量增多。

 3、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21年预算数3.7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数74.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29万元,增长34.63%,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5、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数37.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62万元,增长34.49%,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6、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年预算数26.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54万元,增长20.5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7、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数4.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4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单位人员体检预算。

 8、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43.7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5万元,增长15.43%,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8.51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27.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9.85万元、津贴补贴180.41万元、奖金32.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4.9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7.5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0万元、住房公积金43.77万元、医疗费4.4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05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67.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30万元、印刷费20.00万元、手续费0.70万元、电费9.70万元、邮电费15.00万元、物业管理费20.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专用材料费10.00万元、专用燃料费15.00万元、劳务费5.00万元、委托业务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115.3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3.74万元、奖励金0.07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0.51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27.6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422.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1.50万元、住房公积金43.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49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519.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72.85万元、培训费20.00万元、专用材料购置费65.00万元、委托业务费3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00万元

3、机关之本性支出(一)59.23万元,主要包括:设备购置59.23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1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07万元、离退休费3.7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2021 年,友谊县监察委员会“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接待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 2021 “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50万元,增长14.29%。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办案需要,新增车辆一台。

1、因公出国(境)费 2021 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为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2021年预算数为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1 年预算数为12.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万元,增长14.29%,主要原因为:纪检监察办案需要,新增车辆一台。

十二、关于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预算金额312.00万元。

十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67.09万元,其中:办公费16.30万元、印刷费20.00万元、手续费0.70万元、电费9.70万元、邮电费15.00万元、物业管理费20.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专用材料费10.00万元、专用燃料费15.00万元、劳务费5.00万元、委托业务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5.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1万元,下降23.54%。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项目经费算入统计数据。

十四、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2021年采购预算总额59.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十五、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末,友谊县监察委员会账面固定资产总值412.51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价值0元,共有车辆8台,价值161.99万元,其他资产250.52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相关收入和支出项目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5.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

6.医疗费支出(类):反映单位支付的职工体检费。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相关功能科目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4.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5.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6.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7.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4.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政府经济科目名词解释

    1.工资奖金津补贴(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2.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以及失业、工伤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住房公积金(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伙食补助费、医疗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办公经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的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6.会议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会议费支出,包括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7.培训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培训费,包括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8.委托业务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的咨询费、 劳务费和委托业务费。

    9.公务接待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0.因公出国(境)费用(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2.维修(护)费(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和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1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以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14.设备购置(款):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方面的支出。

    15.工资福利支出(款):反映对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补助支出。

    16.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对事业单位的商品和服务补助支出。

    17.资本性支出(一)(款):反映事业单位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中的事业单位资本性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18.社会福利和救助(款):反映按规定开支的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代缴社会保险费、奖励金。  

    19.离退休费(款):反映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

    20.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款):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四、绩效名词解释

    1.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2.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