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3

根据市委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分别对9个市直党组织和4个县(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供销联社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6所学校开展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机动式巡察,对市粮食局党组开展违纪违法问题机动式巡察。8月10日至8月12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整改任务,抓实抓细巡察整改措施;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常规巡察中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在巡察“回头看”中,重点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服务“三农”工作大局,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中小学生“学生餐”突出问题机动式巡察中,着力发现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中小学校食堂配餐管理更加安全、规范、廉洁。在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机动式巡察中,着力发现和解决粮食生产和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保障党和国家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