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严肃监督检查 保换届风清气正

宝清县纪委监委:严肃监督检查 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13

为保证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贯彻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市、县(市、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意见》《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县(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县纪委监委开展领导班子换届监督检查工作。

坚持教育警示、提高思想站位。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政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做到“四必谈”:主要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干部、后备干部、换届调整下来和选举中落选的干部必谈,针对性做好思想工作;督促乡(镇)党委认真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学习警示材料汇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

巡回重点监督、严明纪律责任。排查换届风气问题,防止“带病提名”。人选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开展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切实压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乡(镇)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推荐和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延伸、驻会监督,督促整改问题。提醒考察对象牢记“十严禁”规定,现场督导会风会纪。抽调人员组建督导组,在乡级党代会、人代会召开期间,进行现场监督。

整体要求: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明确纪律要求。听取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情况,延伸换届风气监督触角。②多方式访谈,研判和处置会风会纪风险隐患。③加强舆论引导,引领政治方向。实时监控舆论,防止恶意和不当炒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