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公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关于公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20

为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整治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明减实不减;布置超难度、惩罚性作业和学生自批、互批作业;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要求家长协助打印、检查、批改作业等问题。

二、整治教师不认真备课,课上少讲课下补;随意增减课时、提高难度、加快进度;提前结课备考、违规统考、考题超标,考试排名等问题。

三、整治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或者集体补课;提前到校、延时离校、校内配餐等课后服务需求措施落实不科学,不精细;课后服务费收取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四、整治在职教师违规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讲课、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生源;组织“一对一”“一对多”等游击式、家庭式有偿补课;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

五、整治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开设托管班、书店等形式在居民楼、出租房等地点,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

六、整治无证办学、一证多址办学等黑班黑校;夸大培训效果推销业务以及行业垄断行为;恶意在校招揽生源,扰乱学校教育教学和招生秩序;内部管理混乱,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

七、整治违规审批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清查打击不到位;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师资格、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学校、教师个人,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将给予严肃处理。

县纪委监委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方便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13159912789  0469-5812010

举报信箱:380061222@qq.com

                                                                                                            中共友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友谊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