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委巡察机构开展乡(镇) 换届纪律专题培训

友谊县委巡察机构开展乡(镇) 换届纪律专题培训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30

为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镇)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乡(镇)换届风气巡察工作重点,熟练掌握巡察工作流程,8月26日下午,友谊县委巡察机构在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乡(镇)换届风气巡察专题培训,邀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刚同志作专题辅导,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关于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二是关于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重点对中组部《关于对山西等10个省(自治区)市县乡换届风气督察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的问题结合友谊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有效提高了巡察干部的相关业务知识水平。

按照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安排,县委巡察组将于9月初对全县11个乡(镇)换届风气进行专项巡察,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强化教育宣传情况、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5个方面进行检查。各巡察组将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沟通信息,共用成果,着力发现掌握被巡察乡(镇)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