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阳光分班”在阳光下运行

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阳光分班”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03

近日,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8所中小学校1153名学生均衡分班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助推“阳光分班”政策落实到位。在各中小学校“阳光分班”现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基础信息数据导入、电脑随机分班、抽签箱、抽签票、分班结果公示、家长代表抽取班主任和教师团队等每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切实做到驻在单位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确保“阳光分班”工作全程“阳光”操作,分班过程公开透明无死角。

为切实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择校”“择班”“择师”等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规范全县2021年中小学义务教育学校秋季开学招生入学秩序,维护每位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开展“嵌入式”监督,详细了解“阳光分班”政策、各校招生人数、班额和师资情况及“阳光分班”具体操作流程,督促县教体局认真做好2021年中小学义务教育学校秋季学期“阳光分班”工作。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还督促县教体局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反分班纪律等相关问题线索,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友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持续跟踪各中小学校“阳光分班”的后续工作,重点对各中小学校电脑派位分班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派位分班后不执行等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要求的相关责任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警示震慑,保持正风肃纪、高压严管的良好氛围,让每名学生在平等、公正的学习环境下健康成长。

“阳光分校”、“阳光分班”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有力举措。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最大限度地将知情权、监督权、主动权交到家长和每一名新生手中,全面实现阳光分校、分班过程公开、公正、公平,使中小学“四零”承诺形成长效机制, 促进规范、公平、均衡、公正的教育生态形成,让所有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公平、均等、高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