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月13日下午,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查处的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集中观看了《友谊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组织签订了《友谊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承诺书》。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三不”一体推进的具体体现,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应有之义,必须自觉提高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其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岗位责任制、日常学习教育等各项规章制度。要在警示教育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更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身作则严自律,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纵容,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