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 “三步走” 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友谊县纪委监委: “三步走” 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11

友谊县纪委监委聚焦“双减”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分三步走,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周密部署,明确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了“双减”专项监督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内容,成立了专项监督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严督实促。发布了监督举报公告,进一步严明纪律,鼓励社会各界监督。制定了关于开展“双减”专项工作加强监督的通知,并印发给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确保“双减”专项监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内外联动,强化精准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主动下沉,深入了解校内作业负担情况及开展课后服务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与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教体局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重点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县内9家托管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已关停10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未发现教师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校内作业负担重的问题。

持续推进,保障落实见效。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将继续强化督导检查,聚焦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案示警、加强引导。着力发现和查处监管不力、执法不严、违规审批以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保障“双减”任务目标实现,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