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管力度

宝清县纪委监委:加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管力度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2

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1月1日至3日,宝清县纪委监委派出2个督查组,对大型商超、酒店饭店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乡镇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

抽查发现个别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走形式、走过场;个别行业监管部门落实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不细不严、缺乏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监督管控不力导致出现监管漏洞、人员聚集和“三件宝”措施执行不到位问题。依据相关规定,县纪委监委对检查中发现的4起典型聚集问题进行了全县通报,对2家行业监管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元旦、春节等特殊时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线,主动担当,严格履职,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