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贤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9

按照县委部署,1月12日下午,集贤县纪委监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双鸭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贤县纪委监委充分进行准备,主动对标对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印发了征求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开出高标准高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县纪委监委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格尽职守;要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廉洁勤政的表率;要切实增强团队意识、合作意识;班子成员间要相互包容、相互谦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优势互补,使班子发挥出更为科学有利的组织领导作用,推动集贤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整改。要把查摆出的问题和会议上批评的情况进行梳理,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各位常委、委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强化指导、严格监督,推进整改工作。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按照十六届县委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以及各项专项治理的监督,加大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保持监督执纪力度,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十六届县委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尽早实现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