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述职述廉会议

集贤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9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激励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1月13日,集贤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派驻机构职述廉会议。

县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已经开展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评、综合表现民主测评两个环节的工作。

会上,7位派驻机构负责人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依次向县纪委监委述职述廉。参会人员对各派驻机构述职述廉情况现场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对考核工作有正确的认识。派驻机构的全体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充分利用考核的契机,对派驻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评价作用,将奖优罚劣、优胜劣汰,作为一项机制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对待考核,正确看待考核结果。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2021年度全体派驻机构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共发现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13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38次,主动约谈90人次,谈话提醒82人次,处置问题线索247件,谈话函询170人次,初步核实77人次,立案67件,组织处理175人,处分63人。

会议强调,在成绩面前要戒骄戒躁、沉着踏实,注意把工作中好的、成功的、管用的经验进行固化,形成工作制度,为下步工作筑牢根基。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谋划好2022年的派驻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要冷静清醒,改进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升监督能力,创新监督方式,端正监督态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对号入座,立行立改。以本次考核为契机,清醒审慎地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深入整改。

就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增强监督能力,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成为监督能手、办案能手;提升精度监督水平,综合运用信息化监督手段,准确把握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优化监督作风,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将派驻机构改革的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