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4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4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少坤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印长举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巩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刘少坤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运用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表明了县委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领导全县党员干部在经济下行中挖潜力,在疫情防控中稳增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保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全面担当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决保障政令畅通;精准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多元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巩固“三不”成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

全会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新一届县委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赶超晋位、跨越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和“五化”联动,深入实施以“质量效率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和“创新监督”为主要内容的“双提一创”工程,推动实现“争一流、求突破、出亮点、有创新”的工作目标,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2022年要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守政治立场,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晋位发展开局起步。二是紧盯顽瘴痼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拳出击惩治“群腐”,久久为功营造“新风”。三是创新完善监督格局,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四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深化政治巡察;完善机制、联动整改,纠正政治偏差。五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夯实发展基础。

全会号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笃行致远、惟实励新,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作为,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