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岭东区纪委监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5

近日,岭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总结了反腐败斗争中积累的六个方面宝贵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明确提出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高质量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立足干部监督主责主业,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冲在前、做表率,提高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带头执行《双鸭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行为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工作细则》的通知,严格执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十项机制”,始终以党性立身做事,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