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15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5日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李伟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印长举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伟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体系要求,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讲话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坚持严字当头,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治理效能充分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不良作风,加强和改进作风的积极成效持续巩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成果运用,政治巡察职责使命更加聚焦;拓展重点领域改革成效,创新协作联动机制,加强和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趋完善;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素质培养为抓手,以监督管理为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咬定“争一流、求突破、出亮点、有创新”的工作目标,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深入推进“五化”联动,深入实施“双提一创”工程,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思路更清、举措更实、效果更佳的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做好七个方面工作:第一,聚焦党的全面领导、理论武装成效、决策部署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第二,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基层监督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第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战略性制度安排,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完善联动整改机制,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第四,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常态化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充分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停”的鲜明信号。第五,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持续推动纪律执行,强化激励约束并重,促进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第六,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一以贯之保持严惩态势,统筹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发挥以案促改治本功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第七,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管理监督,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形象清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继往开来,忠诚担当、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区域融合、产业振兴、繁荣富裕、幸福宜居”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提供坚强保障!